為什麼錄影一定要使用滑軌呢?

當然~這也是讓整體的畫面看起來能有像電影特效平移的感覺。

雖然畫面只有短短的幾秒鐘,各位千萬不能為怕組裝滑軌而嫌麻煩。

當您多錄了這幾秒鐘的鏡頭,往往能帶給您不同的視覺感受唷。

商品規格「Konova 三代可調阻尼滑軌」

輕便,方便攜帶 在小場景可以代替軌道車 廣播級精密滑軌,無震動,無噪聲 精密鋁合金底座 高強碳素鋼滑道,製造精度1* 10-5米,能確保平穩滑動 軌道壽命長達10年 阻尼可調節 韓國三星電子配件廠製造 現已世界多個知名電視台使用。(BBC,KBS,SBS 等) 承重50KG 適用於各種專業攝像機以及5D2、7D、A55等HDSLR 長度:80cm 淨重:2.3kg 滑座與雲台連接部分為3 / 8"螺絲 3 / 8"與1 / 4" 螺孔 * 5(底部x3,兩側x2) 長度:100cm 淨重:2.5kg 滑座與雲台連接部分為3 / 8"螺絲 3 / 8"與1 / 4" 螺孔 * 5(底部x3,兩側x2) 長度:120cm 淨重:2.9kg 滑座與雲台連接部分為3 / 8"螺絲 3 / 8"與1 / 4" 螺孔 * 5(底部x3,兩側x2)

以上詳細商品規格來至於楔石企業有限公司

 

  • 下圖為官方Konova三代可調阻尼滑軌組基本配件包。Konova滑軌套裝* 1(含一軌道,便攜包,滑塊,兩個支架座,不包含三腳架,雲台等)

 

 

  • 下圖為Konova三代可調阻尼滑軌組 拆解圖。(軌道,滑塊,兩個支架座,雲台,魚骨板…等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Konova油刷本體圖,清潔滑軌軌道污垢。

 

 

  • 將油刷各放入滑軌軌道左右二旁中。

 

 

 

  • Konova支架座,鎖在滑軌的左右側。

 

 

  • 將支架座,鎖在滑軌的左右側。

 

 

  • 旋轉紅色螺絲可調整滑軌高度。

 

 

 

 

  • 魚骨板:購買Skyler MiniCAM時,會附贈一塊魚骨板,方便讓各位在鎖在雲台上面,相機下方再裝上洞洞板,可做為快拆用途。

 

 

  • 魚骨板鎖上雲台上面的快拆板上。(有可能您會購買不同雲台組,此時,你可以購買多塊魚骨板,全鎖上去,這樣就能全部通用了)

 

 

  • 鎖好魚骨板後,再將快拆板鎖上雲台上。

 

 

  • 將雲台鎖進滑塊上方的螺絲。

 

 

 

 

  • 組裝完成圖。

 

 

  • 移動時,下方旋鈕可調整控制左右移動時的鬆緊度。

 

 

  • 移動滑塊即可左右滑動。

 

 

  • 組裝完成圖。

 

  • 下圖為官方Konova可調阻尼滑軌組,可搭配周邊器材示意圖。

 

  • 保養注意事宜:

    滑軌高碳鋼和滑輪部分不防銹,沾水以後請馬上清理,並且上油, 建議自己備用WD-40的清潔防銹劑先清理,然後上發動機油, 南方潮濕天氣也注意閒置的時候給滑軌上油。

 

  • Konova 滑軌組裝教學

  • 以上影片轉貼於YouTube 影片作者:xFu510nx

 

  • Konova 滑軌實測教學

  • 以上影片轉貼於YouTube 影片作者:Olivia Speranza

 

  • 以下影片是使用滑軌做出來的感覺

  • 以上影片轉貼於YouKu 影片作者:攝影殿堂

 

薇娜緹菈攝影團隊 http://www.ptygirl.com
Copyright 2012 © Wei NatiLa Video Studio. All Rights Reserved.
婚禮記錄∣婚禮錄影∣活動花絮∣愛情故事MV∣微電影∣自助婚紗∣婚紗側錄∣新娘秘書∣商業廣告攝影∣人像、兒童、孕婦、寵物…寫真

引用網址:http://ptygirl.com/konova.html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娜緹菈Ro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